花粉俱乐部  logo 花粉俱乐部  因为热爱
搜索 |
[晒单评测]

实力解析麒麟955和950差别,看看Mate8性能到底有多强

  [复制帖子标题和链接]

2532602934

花粉13380251  炉火纯青  发表于 2016-4-11 17:01:07 来自:浏览器

最新回复 2017-2-24 07:18:38

本帖最后由 我是花粉啦 于 2016-4-23 17:55 编辑


开头语

  前几天华为发布了旗舰手机华为P9,我本以为它会搭载和Mate8一样的CPU麒麟950,但出人意料的是麒麟955。那这颗目前号称华为最强“芯”的955和我们的Mate8上麒麟950有什么区别呢?两者性能到底相差几何?我们的Mate8性能还算是第一梯队吗?这篇帖子中楼主将一一讲解。

955和950其实就唯一区别

  大家都知道华为的麒麟(kirin)系列芯片是华为自主研发用于手机终端的一款芯片,无论Mate8的950和还是P9上的955都是目前麒麟系列旗舰顶级处理器,都拥有8个核心(A72+A53+i5协处理器),都是基于16纳米工艺制造,性能强劲。从数据上看,无论支持的网络模式还是集成的GPU(Mali-880 MP4)都是一模一样的。那差别在那呢?差别只有一点那就是主频。麒麟955将原先950上大核2.3GHz主频提升至2.5GHz(华为一贯做法啦),相信在处理大型应用上955应该会更加强劲!



Mate8性能还算强劲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啊,答案是肯定的。就目前来说我们Mate8上的麒麟950性能排名还是在第一梯队的,此处应有掌声,毕竟国人自主研发,相比国际大厂高通、三星等也毫不逊色。不服?跑个分吧(虽然跑分不能代表体验,很多厂商也针对跑分软件优化,但这也是唯一能对手机性能量化的手段),麒麟950大概在9万往上,高通旗舰骁龙820可达13万往上,综合来看差距还是在GPU、3D性能这一块,高通的Adreno530还是强啊。


  其实就个人使用体验来讲,Mate8流畅度和多任务处理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十几个后台开启情况下滑动操作没有滞后或卡顿感,相比华为之前手机是一个飞跃,这必须感谢麒麟950先进的制程和安装6.0带来的神优化哦。对了还有游戏方面,市面上主流大型游戏都可以带的动,NBA2016这种场景极其复杂的就有掉帧现象了。

纠结选择P9还算Mate8?


  看到论坛有人发帖是选Mate8还算华为P9的问题了,其实个人觉得这点完全不用纠结,因为两者主打特色毫不相同嘛。性能上面个人觉得相差甚微,主频的提高平时使用体现不是很明显的,就是在玩大型游戏时明显一些。Mate8主打是大屏幕和4000毫安大电池长续航,而华为P9主打还是拍照嘛,和莱卡合作,双镜头的加入,取得了莱卡黑白镜头调色风格使用权,相信在拍照上应该有不错的体验。明白你自己需求点挑选起手机来就不会这么盲目了。(价格的话P9还没公布,估计国行会比Mate8稍贵一点)

结束语

  看见不少黑粉,我想说的是:比较向来有高低优劣,但对于一家中国本土企业,从无到有,能自力更生一步一个脚印研发高精尖技术,我们就不能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吗?


(图片来自互联网)


花粉20436800  登堂入室  发表于 2016-4-11 17:07:57 来自:浏览器
这个不知道
huafans0170606663  独步江湖  发表于 2016-4-11 17:12:36 来自:浏览器
回复看看
bai815  略有小成  发表于 2016-4-11 17:15:05 来自:浏览器
回复,他们要
我之墓  略有小成  发表于 2016-4-11 17:15:28 来自:浏览器
mare8万岁
我就是猴子搬来的救兵么么哒  新学乍练  发表于 2016-4-11 17:16:43 来自:浏览器
万岁\(≧▽≦)/
花粉23247199  略有小成  发表于 2016-4-11 17:17:38 来自:浏览器
看看
流过冬天  初窥门径  发表于 2016-4-11 17:18:20 来自:浏览器
看看是啥。。。。。。
舒敏芳义  略有小成  发表于 2016-4-11 17:18:25 来自:浏览器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花粉5037336  初窥门径  发表于 2016-4-11 17:18:35 来自:浏览器
流量监控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用户组申请
版规
最新精华
  • 随手拍十月合辑(夜景篇)
  • 随手拍十月合辑之风光篇
  • 随手拍十月合辑之人文篇
  • 随手拍十月合辑之微距篇

工具下载

  • 花粉客户端官方

    Make it Possible

粤ICP备19015064号-4|备案主体编号:44201919072182|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3939号

Copyright © 2012-2019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