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俱乐部  logo

花粉俱乐部  因为热爱
搜索 |
[励志]

最怕你什么都不做,还骗自己根本不想要

[复制帖子标题和链接]

4731

北门阳光  登峰造极  发表于 2017-9-27 21:22:36 来自:浏览器

最新回复 2017-9-27 21:23:33

弟弟放暑假后来我家玩,每天晚上都在瑜伽垫上各种虐腹肌,小有成效。我躺在沙发上看着他,懒懒地说:我就是太懒了,不然马甲线也早就出来了。

他看我一眼,说:说得像你勤快一点就能腰围一尺八似的,别拿懒当幌子了,你根本就是“做不到”。

被他怼了这一句后,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英年早卒,却也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道理。

在做不到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太懒”了,是一个既不失体面又能给自己台阶下的幌子,还隐含着一种优越性——

其实我很厉害,很聪明,只是有点懒;你得到的都是因为苦哈哈的付出,我只要勤奋一点就可以做到;

但躲在这样的遮羞布后,除了会让人对自我认知判断失衡、盲目自信之外,一丁点好处都没有。
1.jpg
面对别人的成功,人人都有逃避心理,喜欢找一个理由来掩盖自己的懦弱和无能——我太懒了,我不想要,我只想平平淡淡生活,都成了常见的借口。

同事在每天加班的同时还考了名校的在职研究生,你眼馋然后酸酸地说“我就是太懒了,要不我也行。”

公司有个海外项目,跟你平级的某个同事突然被调去,你这才知道他每天下班后都苦练口语,看着机会飞走的你忿忿地说:“我就是太懒了,不然比他说得还好。”

不是这样的。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依然会选择下班后葛优躺而不是每天刷题背单词备战考试;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依然会把时间用在综艺节目、肥皂剧上而不是死磕英语。
如果永远把“我太懒了”挂在嘴边,当成一个挡箭牌,就永远不会有拼一把的决心,也不会迈出第一步来行动。

曾经有一个读者留言,说:

我现在22岁,在一家商场做行政。

但是我是大专毕业,也找不到好工作;长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同事们组织的各种活动也不想去参加;想换一个行业,但是所在的城市是三线小城市,没有机会跳出去。

我想给自己的生活换一种可能性,但是我的条件、环境都不允许,是不是就该这样平淡生活下去?

这个留言,我看了很久,但最终也没有给她回复。她在每抛出一个问题的时候,自己就掘了一个坟墓埋葬起了所有的可能。

她想得到的是一句类似于“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平平淡淡也挺好的”安慰。但是,我不想给。

22岁,人生正是有无限可能的时候。学历不高,就再努力读一个学位;身材不好,就去健身练出马甲线;

所在这个城市没有喜欢的工作,要么沉下心来把手上工作做到卓越,要么就趁着年轻、没有各种束缚去大城市闯荡一下。
说平平淡淡也挺好,只是因为知道轰轰烈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价,但这些太过辛苦,不如一句“这样也挺好”来得舒服。
年初认识了一个朋友,三线城市宝妈,全职太太。

一个偶尔机会进了某个大V的付费社群,就找各种机会和大V接触,做了他的实习助理。

新接触一个行业,需要付出的努力太多。每天凌晨都还在后台抠排版、选封面,早上六七点就起来发送文章,回复读者留言;还要搞定各种各样的合作,忙得像陀螺。

与此同时,人脉也得到了扩展,很多自媒体大V都因为欣赏她的工作态度,从工作关系慢慢成为朋友,工作机会也越来越多。

现在她经常飞来飞去参加各种行业活动,前段时间还开了一个公开课,分享自己的经历。

她曾经跟我说:

我有一百种理由不过现在的生活;可以借口带孩子没时间不进那个社群;可以借口和大V差距太大,不去争取机会;可以借口自己在小城市,没有机会接触新媒体……

但我想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想多尝试一种可能,就去做了,坚持了,现在也算是成功了。

对一些人来说,一丁点的劣势都可以成为自己止步不前的理由;但对另一些人说,她们的人生没有任何设限的理由:想要,就去做了。
我太懒了、环境不允许等等借口,就像是投喂自己的精神鸦片,只能麻痹自己。如果真的想做、立志一定要得到,就起来行动,哪怕每次进步只有自己能看到。
2.jpg
比如我吧,被怼了以后,赌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能做到,试了一次以后发现自己果然不能像弟弟一样无压力地做完100个健腹轮。

那就只能从最简单的开始做了,他做100次我做30次,他跑8公里我跑3公里,运动量一点点地往上累加。

开始做以后,我也更加笃定坚持一点、努力一点,当初夸下的海口“我也能有马甲线”一定能实现。

如果你也想有所改变,不再当嘴炮,不再酸葡萄,不妨留心观察一下自己的想法,早早掐灭懒惰的小火苗。

当脑海里出现“我就是太懒了,要不也能行”的想法时,试着马上去行动,坚持上一个星期;

当脑袋里的小人蹦出来“要不这样就算了吧”的时候,劝自己再尝试一次,再坚持半个小时;

当觉得你周围的环境不允许你变得更好的时候,提醒自己这是互联网时代,赶紧上网去查资料接近自己的梦想。

最怕你什么都不做,还骗自己根本不想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500 收起 理由
wsyhj56 + 500

查看全部评分

北门阳光  登峰造极  发表于 2017-9-27 21:23:33 来自:浏览器
来源:微信公众号“27Ladys”
原标题:你不是不想要,而是做不到
作者:夭夭

欢迎所有小伙伴拼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EMUI10.0
用户组申请
版规
最新精华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工具下载

  • 花粉客户端官方

    Make it Possible

华为软件专区

关注花粉俱乐部

粤ICP备19015064号-4|备案主体编号:44201919072182|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3939号

Copyright © 2012-2020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