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俱乐部  logo 花粉俱乐部  因为热爱
搜索 |
[极客资讯]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你一定想不到可以这样“处理”!

[复制帖子标题和链接]

155329

请称呼我所长  搞机社达人  发表于 2017-7-28 07:46:01 来自:浏览器

最新回复 2019-4-24 12:06:28

2211247majzsnafjn6jn1k.jpg

最in科技所,好玩的、新鲜的科技资讯都在这里,和所长一起去探索科技的另一面!

-----最in科技所-----
微信的转账功能相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但是微信转错帐了比如遭遇诈骗的处理方法你又陌不陌生呢?
同银行转错账不同,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错账后,事主可以和即刻同对方联系(打电话或者App内的聊天功能),熟人自然会退给;如果是陌生人,先与之沟通讲清楚后,再请对方把钱转回。但要是万一对方拒不退还呢(目前所长还没听说过能从诈骗犯手里把钱要回来的新闻~),那我们可以以不当得利向法院起诉对方,因为有法律明文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得到的利益属于不当利益,取得不当利益对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这里所长提醒:一定要注意保存好微信转账记录和银行卡明细,因为这可以作为证据提交
210358fzqqwbleshu8ja2s.jpg
以上是作为事后补救方法,那肯定有粉粉想问了:宇宙超级无敌帅气的所长大大,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噢你这样叫我所长有点p(# ̄▽ ̄#)o) 宇宙超级无敌帅气的所长大大告诉你:有!

那就是——【微信转账延时到账功能】 嘿嘿是不是很陌生?微信还有这种操作??别走开,好戏即将登场!

1、进入微信中的【钱包】。

QQ截图20170729204653.jpg

2、点击右上角竖排三小点,选择【支付管理】。

QQ截图20170729204806.jpg

3、点击【转账到账时间】,选择你需要到账的时间。

QQ截图20170729204858.jpg

这里呢所长建议是选择“2小时到账”,既不会太久,同时也可以在转错账的情况下有处理的时间。虽然延时到账的技巧不一定能百分之百解决转错账或者欺诈风险,但可以为我们报警处理或者联系微信官方处理赢得一定时间。怎么样?粉粉们你们都学会了吗~

QQ截图20170729204915.jpg

最后所长还是要再“唠叨”一下:不管是银行转错帐了还是微信支付宝错了,即使最后能通过诉讼方式追回转错的钱款,但无疑会是一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事情,所以汇款前一定要反复核对收款人的账号、姓名以及开户行信息,要是涉及金额较大,那可以在转之前先告知家人或是身边朋友,如果真的有问题而我们自己还没察觉那他们可能就会发现问题所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总之,无论是什么转账之前都一定要再三核对,避免草率转账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好啦,今天的科技所到这里就结束了,所长偷偷撒花花~回复你对本期话题的看法,1~10楼每人100花瓣,第100楼送上150花瓣,第200楼奖励200花瓣(1~10楼不可重复回复,重复回复,则奖励顺延)快去回复吧!

独人欣赏  搞机社达人  发表于 2017-7-28 09:37:09 来自:华为P9 EVA-AL00
沙发我收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沙发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huafans01209261082  已臻大成  发表于 2017-7-28 12:32:03 来自:荣耀畅玩5A CAM-AL00
我来看看,顺便印上单身狗的脚印,撒一泡狗尿,哈哈哈哈,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板凳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huafans01209261082  已臻大成  发表于 2017-7-28 12:36:50 来自:荣耀畅玩5A CAM-AL00
翻墙,单身狗为偷窥其他狗光身洗澡时的一种方式,哈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一卢平安  搞机社达人  发表于 2017-7-30 09:07:05 来自:荣耀V8 KNT-AL20
学习了,谢谢所长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平安老哥又是你~

查看全部评分

傲飞云间  天下无双  发表于 2017-7-30 09:34:41 来自:荣耀畅玩5X KIW-TL00H
我来这里学高招,以后不受伤害,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欢迎傲妃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zhaochunzhi  天下无双  发表于 2017-7-30 09:41:36 来自:荣耀8 FRD-AL00
都是绑定银行卡然后解绑,微信里木有钱,不会被骗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机智噢~

查看全部评分

风之使者kevin  搞机社达人  发表于 2017-7-30 12:25:54 来自:荣耀8 FRD-AL00
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欢迎使者~

查看全部评分

静观风云007  随手拍达人  发表于 2017-7-30 13:22:01 来自:荣耀9 美得有声有色
认真学习,膜拜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花瓣 +100 收起 理由
请称呼我所长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静观风云007  随手拍达人  发表于 2017-7-30 16:23:27 来自:荣耀9 美得有声有色
知识帖!!果断点赞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EMUI10.0
用户组申请
版规
最新精华
  • 花粉随手拍二月合辑-夜景篇
  • 随手拍二月合辑之风光篇
  • 随手拍二月份合辑之生活篇
  • 随手拍二月合辑之微距篇

工具下载

  • 花粉客户端官方

    Make it Possible

华为软件专区

关注花粉俱乐部

粤ICP备19015064号-4|备案主体编号:44201919072182|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3939号

Copyright © 2012-2020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