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俱乐部  logo

花粉俱乐部  因为热爱
搜索 |
[AITO问界M5]

万物皆可OTA,经过2个小时,AITO问界M5都升级了些啥

[复制帖子标题和链接]

884510

小寒茗  极客先锋  发表于 2022-4-24 18:12:37 来自:浏览器

最新回复 7 天前

汽车OTA升级对于各位车主来说应该不陌生,相比上一个版本,经过OTA升级的车机大多会新增一些亮眼的功能,UI界面改观。总而言之,大部分的OTA都会让车机变得更好用。

就在最近,我的AITO问界M5进行了一次OTA升级,也就是说,我可以在设置里找到软件更新,直接升级到目标版本。而在升级以前,我的车机版本号是2.1.0.109,为了尽快体验新的优化功能,当我得知OTA更新后立刻决定升级。

202204241809092133587023.jpg

首先,打开设置,点击软件更新,选择版本号,点击确认升级条款。

202204241809091926108071.jpg

确认条款以后,就开始进入倒计时,提醒驾乘人离开座舱,因为软件升级期间除开关车门、开关车窗外,其他功能均不可用。车机OTA升级不像手机那样只要几分钟就完成升级,需要花费长达约2个小时的时间,且期间车机会反复重启,呆在车上属实无聊,所以留下汽车在原地升级,到商场逛一下街。

202204241809107128489835.jpg

回到车上,发现车机终于升级成功了,这下就能体验最新的车机版本了。

还好在OTA升级之前拍下了照片,这就知道本次OTA升级了些啥。体验了大约40多分钟,发现这次OTA升级提升点还挺多的,而且都挺明显的。我挑一些有意思的点来说说吧。

首先是中控屏幕的UI有一些小提升。在上一个版本,虽然中控屏幕主界面还挺美观,但总感觉UI过于扁平化,缺乏质感,而在新版本上,桌面应用和窗口底部新增了一层阴影,看起来多了一些立体感,好看了不少。
202204241809101646263569.jpg

其次最大的感受是转向灯的声音。一直以来车主们都在吐槽AITO问界M5的转向灯声音过大,每次只要挂起转向灯,尽管车内播放的音乐音量较大,仍然能听到转向灯“嘀嗒嘀嗒”的声音,有点烦人。在这次升级以后,转向灯的声音变得柔和了不少,既保证了清晰可听的基础表现,也不再喧宾夺主,干扰整车静谧性。

这次车机为不少模式新增了默认的字符,以提醒用户该选项是原先设定好的。即使上一个版本同样以高光色块标记当前模式,但还是会有用户分不清哪一个是默认设定的模式(虽然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存在),加入默认字符后,用户重置车机的时候也会知道默认模式是什么。

202204241809116478246840.jpg

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对屏幕桌面右下角的音量调节只能调媒体音量感到郁闷,不仅媒体播放声音外,还有语音助手、导航、通话的音量调节是日常用车都会遇到的场景,为了具体调某个模块的音量,用户还得打开设置,找到声音里的音量选项才能调节。在这个版本,终于新增了类似手机的音量调节弹窗,即调节音量的时候,屏幕上会出现一个窗口,上面罗列了媒体、智慧语音、导航、通话的音量条,用手指划动音量条就能调节对应的音量大小,这样就能对症下药,再也不用只在设置里找到对应的音量调节界面了。

202204241809112650807456.jpg

关于语音助手,在这次版本升级中也有涉及到,而且还是“增强智慧”。在新版本上,AITO问界M5语音助手首次支持语音播控有声新闻和娱乐新闻,说出如“我想听新闻”“我想听娱乐新闻”等关键句,小艺就会马上识别到用户需要播报新闻节目,及时向用户播放新闻资讯内容。不少人都有读报的习惯,如此一来,在开车时即能收听最新的新闻资讯,或者是娱乐八卦新闻,这相较此前只能在手机上找到喜马拉雅FM等播客APP,通过蓝牙投送到车机上播放的方式,要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202204241809125148118365.jpg

除此之外,很多人之前吐槽的华为音乐APP内歌词界面字号大小不匹配、滚动僵硬,在新版本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改善。播放音乐的时候,不会再出现以上的问题,同时也优化了歌词跳转快的问题,并通过人工识别的方式找出节奏过快的歌词。

202204241809126818010976.jpg

写在最后:这次新版本的升级可谓是诚意满满,虽然BUG看起来只是细微的问题,但在实际体验中还是非常重要的。把用户的体验做好,任何一个小BUG都不放过,不听之任之,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这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真实写照。

我相信,收到新版本的用户应该会比我更加兴奋,因为这些用户使用时间比我更长,体验更加深切,哪怕是一个小提升,在他们看来或许就是一个痛点的解决,也正是这样,他们给出的反馈意见更加符合实际场景应用,也更有代表性和说服力。

^_^
多啦A胖  登峰造极  发表于 2022-4-24 19:34:31 来自:mobile
不错

点评

屏幕太大,影响驾驶安全。  发表于 2022-4-25 12:05
特斯拉比这个更大  发表于 2022-5-1 08:24
超级电影  光影捕手  发表于 2022-4-24 19:58:07 来自:HUAWEI P40 Pro+ 5G
高级
与你同拍  光影捕手  发表于 2022-4-26 20:25:21 来自:mobile
点赞
huafen687862736961151  渐入佳境  发表于 2022-5-1 08:25:36 来自:mobile
为啥升个级要花两个小时?这是最大的bug,要是在高速服务区停车升个级那不是等死人了?

点评

所以你为什么要在服务站升级……  发表于 2022-5-1 15:01
反问你一下,那你为什么要去服务站  发表于 7 天前
huafen538856975245845  独步江湖  发表于 2022-5-5 16:40:42 来自:mobile
我下个月提车,拿到手要升级嘛?
huafen538856975245845  独步江湖  发表于 2022-5-12 07:51:29 来自:mobile
能支持学习强国刷分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用户协议| 隐私条款| 网站地图| 手机版| 举报邮箱:huaweifans@huawei.com |关注花粉俱乐部:
粤ICP备19015064号-4|备案主体编号:44201919072182|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393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