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俱乐部  logo

花粉俱乐部  因为热爱
搜索 |
[玩机技巧]

荣耀手表S1之“心率”检测功能答疑帖~~

  [复制帖子标题和链接]

403711071

花粉30824070  独步江湖  发表于 2016-11-1 16:57:26 来自:浏览器

最新回复 2018-1-6 21:34:32

本帖最后由 沉默的若白 于 2016-12-24 09:32 编辑

华为荣耀手表S1啊,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已经拥有它了呢,一般我们使用一个不太熟悉的新产品的时候呢,总会遇到很多问题,其实很多问题都可以不是问题呢,只要你够了解它的话。

就比如说大家应该都知道华为荣耀手表S1可以测人的心率,这样我们就可以时刻都能知道自己的心率情况了呢,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会更加了解,这样运动的时候也可以采取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或者是训练力度,也可以适当地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调整。所以呢,我们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一些小问题的解决方法和一些我们应该知道的常识,一来是为了更好地使用S1手表,二来呢,就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哦!


161718wjlqj29zxwqxsmlb.jpg



一、怎么才能让心率监测数据更准确呢?

可能会有小伙伴会有这样的一个疑惑,为什么自己的心率监测数据总是有点“不对劲”呢?很可能呢,是因为你还没能了解它的正确用法,各种方面上的,各种意义上的,那么到底上是哪些方面没能正确Get呢?

1、首先呢,在启动跑步训练和单次锻炼后,我们需要静止等待手表显示第一个测量值后,再开始对应的运动。

2、剧烈运动后连续测量心率,心率值会跳变较大,肿么办?什么情况?不要慌啦,这其实呢是由于人体本身心率的急速下降导致,是正常现象哦。


174545w62a19jewlj7tlhw.png.jpg


二、误进入心率测量界面的原因?

这主要是因为“翻腕切屏到心率界面,手表会自动启动心率测量”,手表本身就是这样的一个设置和设计呢,总是想提醒你它的存在呢,不甘心做个小透明呢。不过没关系,有对策!如果不小心进入心率测量界面的时候,咱就向右滑动手表屏幕,退出心率测量,坚决不给它机会!


163212tg5q737c0mimtg2a.jpg


三、手表忽然弹出开启心率广播的提示界面??

这可能是第三方运动app或者手机系统自身原因,所以才会向手表发起蓝牙心率广播数据请求,手表也就随之弹出“收到心率带开启请求,是否同意”的提示框来进行一下提示。


四、无法使用手表心率广播功能肿么办?

1、首先呢,如果手表是处于蓝牙连接状态,但是第三方app却无法搜索到手表设备,这时候你需要先找到与手表连接的app并断开连接,然后再尝试使用第三方app进行扫描绑定。

2、可以先关闭,然后重新开启第三方app,或者先解除手表和第三方app的绑定,然后重新绑定。

3、再者,很可能是第三方app存在问题,你可以尝试更换其他app试试看。


五、都有哪些第三方app支持手表心率广播功能呢??

心率广播开启后,手表将持续测量心率,并且还可以将心率分享给支持连接心率设备的第三方app。

手表支持BLE蓝牙心率标准协议,支持此协议的热门app有:

Android:咕咚运动、悦跑圈、运动健康APP

iOS:咕咚运动、悦跑圈


0bd162d9f2d3572c59f872e38e13632762d0c3f3.jpg.png


六、手表重启或没电关机重启后,心率曲线消失了?

之所以心率曲线会消失,是因为手表在重启之后,是不会保存过去四个小时的曲线或者心率数据的,而是会重新开始记录。

如果你想要获取最近四小时的心率数据,可以选择在华为穿戴app进行查看。


七、明明没有佩戴手表,为什么会出现睡眠或心率数据呢???

[hide]未佩戴手表或者是在佩戴手表后2s内快速摘下来的,这种情况下呢,手表就会把一些物质识别为手腕,比如有水的桌面、浴室、潮湿的环境、塑料、棉被等。在这种情况下,手表就有可能会出现进行“睡眠监测”或“心率监测”,从而出现睡眠或心率数据。


八、心率过高时手表会提示么?

会的!会的!

这个有相应的设置的,只要你在华为穿戴app中设置了“心率上限值”,在运动过程中如果你的心率超过上限值的话,手表会及时提醒你哟。

设置方法:

打开华为穿戴app,进入“设备”界面, 点击穿戴设备图标,然后选择“心率区间及预警” > “心率上限”,就可以自主设置你的“心率上限值”了。


九、心率曲线断断续续,不完整

这可能是因为你晚上睡觉的时候,你的手臂会不免有动作出现,这种手表佩戴较松的情况,手表和手腕就不能很好的贴合,所以也就无法识别到手腕的血液信号,也就出现了无法监测到心率数据、心率曲线空白的现象。而当手表恢复与手腕的良好贴合时,心率曲线也就会继续显示了,所以心率曲线才会断断续续的了。

卤煮知道的就是这些了呢,希望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呢,如果有其它相关的问题也可以提出来哦,卤煮会尽力解答的,实在不行还可以求助大神不是,嘿嘿~~

-------------------------------------------------------------

u=3261843946,3221476355&fm=21&gp=0.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5 威望 +10 收起 理由
花粉22689565 + 15 + 10 好赞~鼓掌~

查看全部评分

活在这珍贵的人世间,水波温柔,阳光强烈。
花粉26488726  已臻大成  发表于 2016-11-1 17:07:56 来自:浏览器
都不容易啊
huafen105587156  登堂入室  发表于 2016-11-1 17:11:38 来自:浏览器
回复一下看看
寂寞的啤酒  初窥门径  发表于 2016-11-1 17:20:09 来自:浏览器
学习一下,感觉心率不准!
花粉35079875  初窥门径  发表于 2016-11-1 17:20:29 来自:浏览器
都不容易啊!
花粉35098124  初窥门径  发表于 2016-11-1 17:38:17 来自:浏览器
期待这个帖子好久了!!!
使劲偶成  渐入佳境  发表于 2016-11-1 17:49:17 来自:荣耀7
看一下
花粉26269071  自成一派  发表于 2016-11-1 17:56:11 来自:浏览器
路过~
The lights are so bright
    But they never blind me
_渔鱼逾欲_  登堂入室  发表于 2016-11-1 18:29:13 来自:浏览器
无聊,都搞个回复……有意义吗
快乐的逍遥散人  炉火纯青  发表于 2016-11-1 18:31:05 来自:华为P9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EMUI10.0
用户组申请
版规
最新精华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 感知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华为P系列

工具下载

  • 花粉客户端官方

    Make it Possible

华为软件专区
粤ICP备19015064号-4|备案主体编号:44201919072182|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393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